2007年4月3日 星期二

當事人的說明有助於人事之公正與透明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檢察官協會新聞資料
96.4.2

關於本次引起各界高度關切之檢察長人事遷調案,除了審議程序合法性及正當性備受質疑外,更因高檢署謝檢察長文定遭撤換引發政治力介入之說,而今(2)日媒體又報導法務部施部長以檢察長人事安排交換升任司法院副院長之傳言,均嚴重衝擊檢察體系的核心價值。

為釐清外界對撤換謝檢察長人事案之疑慮,使票選檢審委員得以審慎考量如何因應法務部於本月4日重新召開之檢審會,本會提出以下二點呼籲:

一、 請謝檢察長不要保持沈默,讓大家知道您被撤換的真正原因,我們需要知道真相。如果真有政治黑手介入檢察人事,也應該讓他現形,而不能放任讓政治力腐蝕檢察體系。

二、 請施部長能承諾未來不會爭取擔任大法官及司法院副院長職務,澄清外界對您以檢察人事交換司法院副院長職務的傳言,以維護檢察體系的尊嚴與清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