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18日 星期三

檢協會大事紀(三)─國際及兩岸交流

檢協會大事紀(三)─國際及兩岸交流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檢察官本會大事紀
至95年10月

94.4.28
本會假司法官訓練所與蒙古國檢察官協會座談聯誼。

94.06.27~29
本會與法務部在台北市國家圖書館國際會議廳共同舉辦「國際刑事司法互助研討會」,計邀請荷蘭、法國、英國、比利時、美國、韓國、日本、泰國、新加坡及我國計13位資深檢察官發表報告。

94.08.28~09.01
本會會員參加在哥本哈根舉辦之國際檢察官協會第十屆年會。

95.01.12~14
本會會員參加在澳門舉辦之國際檢察官協會第三屆亞太地區會議。

95.04.
理事長陳文琪在北京拜會中國檢察官協會秘書長、最高人民檢察院及北京市朝陽區人民檢察院。

95.05.15~16
本會組團進行國際交流,拜會泰國總檢察署、防制洗錢局及肅貪委員會。

95.06.23~25
本會常務理事林邦樑赴北京參加「比較刑事訴訟國際研討會」,將臺灣在刑事訴訟制度改革經驗提供給大陸參採,也汲取各國新知,受益良多。

95.7.25~27
本會會員參加在智利聖地牙哥舉辦之國際檢察官協會第一屆拉丁美洲區域性檢察官會議。

95.08.12~19
本會應中國檢察機關邀請,由理事長陳文琪率同常務理事陳守煌、國際交流委員會召集人洪光煊、會員洪威華、許美女、余麗貞、陳傳宗、慶啟人、戴東麗及陳茂亭等共10人,於95年8月12日至19日分別至北京市、天津市、福建省福州市、泉州市及廈門市等地,拜會中國最高人民檢察院、國家檢察官學院、北京市人民檢察院、北京市朝陽區人民法院、北京市朝陽區人民檢察院、天津市人民檢察院、天津市開發區人民檢察院、福建省人民檢察院、泉州市人民檢察院及廈門市人民檢察院等檢察機關,並進行5場業務座談會,開啟兩岸檢察官之間的第一次正式接觸與交流,深具歷史意義。此行,除了增進彼此的認識與瞭解之外,雙方並就以下二點獲有共識:(1)從個案協查著手,逐步建立互信基礎與合作模式;(2)每年至少派員互訪一次,以建立定期交流模式。

95.09.01
本會在高檢署研究室舉辦交流聯誼茶會,邀請北京大學深圳研究生院碩士班主任吳丹紅博士談「感受台灣法曹之脈動」。

95.10
推動兩岸間個案協查案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