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3日 星期一

對陳總統指摘司法官政治立場之回應

新聞稿:對陳總統指摘司法官政治立場之回應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檢察官協會新聞資料
96年9月2日

針對陳總統於8月31日接受媒體專訪時指稱「司法只問顏色,不問是非」、「講司法沒有介入總統大選,是嚎哮啦」等種種談話,本會提出聲明:

一、「司法」是國家體制之一環,「明法制,去私恩」是國家元首的高度。陳總統連番空泛指射司法官的政治立場,其失格的言論,是對兢兢業業,努力工作的司法官的嚴重侵侮;其引導人民對司法陷入疑惑,亦重創司法威信。

二、法之不行,自上亂之。對於相關案件,焦點應在於被告有沒有違法犯罪,而非揣度法官、檢察官的政治顏色。

三、維護司法的獨立公正及純淨的辦案空間,是我們對人民的許諾。當全體司法官及司法體系遭總統攻訐時,亦盼我院檢首長,以法治建設為念,以司法信譽為念,不圓融度勢,通情隨俗,而噤聲不語。

沒有留言: